【環保小遊戲】美人魚躍龍門

 【環保小遊戲】美人魚躍龍門

遊戲說明

這是以環保為主題的小遊戲,閱讀以下故事,幫男主角做出選擇吧!點選正確選項就能成功通關!

故事

我的女友「鱗雅」長得漂亮又溫柔體貼,我竟能交到這樣的女朋友,真是太幸福了!只是她好像很忙,不能約會太久,不然我很期待和她一起出遊過夜,太可惜了!


這天我到她家玩,居家擺設很簡潔明亮,但奇怪的是有個巨大水缸,裡面沒半條魚。她說最近想養一些大型魚在裡面,只是魚還沒買。嗯,我都不知她竟有這樣的興趣呢!

我在她家玩了一下午才起身告別,離開後才忽然想到,手機忘在女友家了!趕快回去拿!

敲了幾下門都沒回應。嗯,我有她家鑰匙,進去再跟她說應該沒關係吧?

進門後我看見了令人吃驚的一幕——鱗雅在大水缸裡洗澡!不對!重點是她的下半身竟是魚尾!


鱗雅:對不起!其實我是人魚,但一直沒勇氣告訴你。我們雖然有法力能變成人類的樣子,卻不能維持太久,才會常約會幾小時就匆忙離開,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長出魚尾的樣子。我欺騙你在先,你如果想分手我不會怪你的!

我:沒關係的!就算妳是人魚,我還是愛妳!我也不怪妳隱瞞,畢竟妳也是怕我嚇到才這樣的!而且妳的魚尾不但不可怕,還很漂亮呢!

鱗雅:謝謝你!你……你竟然這麼坦然的接受了!只是我若變成人魚,便需要泡水,會造成你很多困擾!嗯……其實有個辦法能讓我永遠變成人類,只是我們都需要通過試煉。

我:喔,是什麼試煉,我會盡力的!

鱗雅:在我們人魚的故鄉──化龍溪(此為虛構的河流),河神知道許多人魚為了與人相愛、融入社會,需要成為人類,於是設立龍門。只要人魚的伴侶通過河神的試驗,人魚自身也突破困難越過龍門,人魚將化身為龍,獲得強大法力,在龍與人間自由轉換,也能憑自己意志一輩子以人類樣子過活。


我:太好了!我不怕試煉!鱗雅妳願意跟我一起去嗎?妳如果不想參加試煉,我不會勉強,因為就算妳是人魚,我也要和妳在一起。

鱗雅:你都有這樣的心意了,我怎能不去呢?

我們一起到化龍溪拜訪河神,河面霧氣中傳來神聖莊嚴的聲音:你就是想和鱗雅在一起的男人嗎?你知道你們人類為了自身欲望,為河川、環境帶來多少破壞嗎?連化龍溪都受汙染,影響人魚的生活!因此我要給你「環保的試煉」,這一個月我會觀察你的所作所為,如果你沒有破壞環境,甚至維護河川,證明你對鱗雅及她所處環境的愛,就能通過試煉,開啟龍門!


遊戲開始

現在請你幫男主角做選擇,從下面三個選項點選一件事做,只要這件事不會破壞環境或有利環保,就能成功通關,幫鱗雅打開龍門!

(A)為了以最乾淨帥氣的外表和鱗雅約會,用號稱能去角質,含有Polyethylene的柔珠洗面乳洗臉。

(B)抽完菸將菸蒂隨手一彈是男人的瀟灑。反正菸蒂是棉和紙做成的,會自然分解,不會危害環境啦!

(C)為了證明自己通過試煉的決心,在佛前發願每週一天不吃肉。(若是基督徒或其他宗教的信徒,可改成在自己信仰的神前發願)


留言